吸毒的孩子搞得家庭人仰馬翻,家長吃不下又睡不著。

(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)

在我們戒毒中心,有天早晨,一個大男孩,突然跟我聊到:

"記得之前有一陣子的晚上,我媽都會在佛堂念佛,幫我祈福,希望我不要在繼續吸毒,

(jianshu)

但是我卻無動於衷,甚至還有些高興,因為這樣就沒有人管我了,我就肆無忌憚的在房間吸毒。"

他臉上帶著一點慚愧。

記得前一陣子他做出一些行動,為了修復與爸媽的關係,他打電話給他的爸爸媽媽,承認他做得一些事,講得時候哭得很傷心,覺得對不起家人。

(親子天下)

他後來跟我說,他其實很佩服她媽,也很愛他媽

(健康356)

吸毒的孩子不是因為不愛媽媽,所以故意要讓媽媽傷心,而是,

毒品會從身體到心理控制他的行為,讓他無法克制想要吸毒的感覺!

 

利用烤箱淨化課程,把那些會導致一個人想要吸毒的毒品殘留物,從脂肪組織中釋放並排出身體外,不讓那些東西再影響戒毒者

(烤箱淨化課程) 

心理的癮對於戒除毒癮也是一大挑戰!

我們透過一系列”不把過去的失敗帶到未來”的練習,讓戒毒學生在做事的時候,不要覺得自己只是個loser、只會做壞事或一定會失敗,而是專注在現在的狀況去做事情及下決定!

(2H -2nd Half)

除了不要被自己的過去影響,也要能不被周遭的人影響,其中”分辨好人與壞人”的課程中,會讓他分辨清楚哪些人的行動與言論是對自己的人生有幫助的,而哪些人只會製造問題或陷害自己,不再讓那些對自己人生沒有幫助的人影響自己的言行!

(巴哈姆特)

在去除那些不好的影響來源之後,要讓戒毒學生分辨自己做的哪些事是會傷害到別人、整個社會或是我們所在的環境,讓他們知道錯在哪裡後,自動自發的決定不要再做同樣的事。

(LDS分享空間)

最後,對自己以前傷害過的人事物做出現在可以做到的彌補,或修復與他們的關係!

(BLOG 虎撲足球 LDS分享空間 中時電子報)

毒品就不會再影響戒毒者的人生!

arrow
arrow

    OMY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