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敢跟男友說,我討厭去吃你最愛的那家排骨飯。

不敢跟朋友說,我不想參加聚會、我想要有自己的時間。

不敢跟爸媽說,你們幫我安排的工作我一點都不喜歡,我喜歡攝影!

也不敢跟老闆說,我剛來應徵的時候,應徵的職位不是這個工作內容,為什麼現在我要做這些事情?!

 

01.jpg(台客阿嬤)

好多事情我們不敢說,因為怕別人會不高興、討厭我們;

怕別人覺得我們太柔弱、是顆爛草莓;

或怕別人說我們幼稚、為什麼不替公司的未來著想!

02.jpg(Getty Images)

討厭跟別人說,因為說的跟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樣,而且最後會被別人反駁地遍體麟傷、剩下無力。

03.jpg(電筒王)

這是因為,我們在溝通能力不太強壯的時候,有很多次經驗都是:在沒有表達出自己的想法時就被打斷,加上我們沒有強大的心臟可以抵擋這樣的衝擊,所以失去勇氣,最後選擇關閉內心,把心臟鎖起來好好的保護起來。

有些人之所以會吸毒成癮,因為毒品會讓一個人的內心封閉起來,不用理會別人的感受,這時候的他覺得最安全;

或者,吸毒的當下讓他表達能力變得超強,表達出自己內心裡的所有想法!

如果在不用毒品的情況下,也能輕鬆的跟別人溝通,那就不需要毒品了!

 

2.jpg(新生活教育中心)

 

這次練習期間突然讓我想到一件事,就是我已經可以充分地將我的想法表達出來!而且是想到就說,不論是想法或是感覺,以及身理或心理的任何反應,都可以表達給人知道,讓我想到以前的我,總是有話不說,有事不講,有不舒服等等都放在心裡,不與人分享或溝通,但是我昨天發現我現在可以明白地說出自己的想法感覺讓人知道,會與人溝通!我已經懂得表達最真實的自己而不再把自己內心鎖起來了!!   

2016.5.6    L. 

OBJ-L.jpg(Narconcon台灣)

這是L.在完成其中一項戒毒課程後的分享。

 

可以很輕鬆的表達自己想說的,而且讓自己困擾的事被了解而且解決,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!!

戒毒的目的

(戒毒諮詢專線:03-8671369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MYGOD 的頭像
    OMYGOD

    吸毒 & 戒毒 交叉點

    OMY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