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零嘴」 

孩子無意間上癮…

 

小方的生活環境幾乎沒有機會接觸毒品,為何成為吸毒人口?校方追查才知,有同學多次拿了一名陌生男子給的「小熊軟糖」請客,請客的同學沒吃,沒有警覺的小方反成了受害者。

 

新興毒品毀了小方的童年,也擊垮他的母親。無法接受孩子「因無知的意外」染毒,心痛加上自覺顏面盡失,小方的母親從此變得退縮,時有輕生念頭。

有學童吃了同學請的「小熊軟糖」後染毒,原來它是偽裝過的毒品。 圖/刑事局提供

 

要避免無意間上癮的狀況,可以透過教導小孩,讓他們知道毒品到底是什麼,並告訴他吸毒了以後真正會造成的結果,而且並不是他給他毒品的好同學說的:不會上癮。

真實的情況是:

 

根據那可拿戒毒中心的職員(戒毒過來人)表示,就算是毒品加入香濃的咖啡粉所製成的毒咖啡,其實喝起來會像是加了阿斯匹靈的咖啡,是有一種藥的味道的!其實是可以發現的!

 

如果孩子真的不小心染毒了,父母請不要灰心或覺得丟臉!

因為這個時候自責並沒辦法讓孩子恢復正常,這時候孩子需要你的協助:帶孩子去戒毒吧!

戒毒是可以讓人生恢復一般的生活!!

 

我是阿正,

 

其實,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重生的這一天!

 

當時用藥的我讓許多關心我的家人、親戚、朋友傷心失望,我以為我這輩子再也無法翻身了,但是,來到了那可拿中心之後,我才知道我的人生原來還有另一種可能………….

 

我十分慶幸我的家人從來沒有放棄過我,我的姐姐更是到處奔波求助,最後在網路上找到了那可拿,親自陪同我到花蓮。

 

我在201504月完成戒毒課程畢業,至今也有幾個月的時間了。現在的我,身上已沒有毒品的問題了,我可以很勇敢的去面對我過去所犯的錯誤、自在的跟家人、朋友相處,更可以對人坦白,不必再躲躲藏藏的過日子了!

 

在那可拿中心不只是戒毒而已,課程中更教會了我許多如何去面對、溝通等等的生活技術,而我也用〝學以致用〞的心態認真生活;當我在工作上遇到任何疑難雜症時,中心的職員們也能成為我的最佳顧問,給我許多正向的能量,和解決方法,我們就像是一家人彼此支持照應!

 

謝謝那可拿的大家,讓我的人生從此不一樣了!我十分慶幸我的家人從來沒有放棄過我,我的姐姐更是到處奔波求助,最後在網路上找到了那可拿,親自陪同我到花蓮。

(阿正心得 2015年11月14日)

父母永不放棄的陪伴,是孩子戒毒成功最大的關鍵!

毒癮者的爸爸媽媽們,你們辛苦了~您勇敢的尋求戒毒的方法,一定可以改變孩子現狀的!加油!  

(文藻外語大學)

arrow
arrow

    OMY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